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醫護助理短缺 手術室病房僅1人當值

時間:2018-02-09 21:22: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9日訊(記者梁康然報道):本港前線醫護助理人手短缺情況嚴重。一批前線人員披露工作苦況,有值夜病房助理表示需1個人負責70張病床;有手術室助理稱需兼顧急症室工作,一日需加班7至8小時。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指,本港前線醫護人員工作沉重,在長期人手不足下壓力瀕臨崩潰邊緣,難以吸引新人員留職,令人手短缺出現惡性循環。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三個屬會:香港醫務衛生華員總會、香港醫院職工協會、香港非緊急救護服務員工協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大吐苦水。在小欖醫院任職病房助理的鄧德皓表示,病房長期人手不足,夜間問題尤其嚴重,日間有2至3人當值,每人需照顧最才20人,工作包括量血壓、餵食及更換病床等工作。而夜間病房助理更需要1個人照顧70人。

在伊利沙伯醫院出任手術室助理的黃女士指,正常情況下一個手術室需要2名助理,但她同事離職後,一直無法補充人士。手術室內全部用品,由一般棉花針筒至麻醉儀器,都需要獨力整理整平時需每日加班4至5小時。在近期流感高峰期,她又被派協助急症室,加班時間增至每日7至8小時。她指曾有新人入職一周,就因為害怕處理針筒、沾血醫療廢料等物而辭職。

勞聯要求醫管局正視支援職系員工的工作情況,改善待遇吸引人員入職及留任,解決人手不足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