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體味香港文化魅力\原作者:人事部 陳昊

時間:2018-02-09 03:15:25來源:大公網

  「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零一個香港」,在中聯辦人事部陳昊眼中,香港回歸祖國20年,雖然城市面貌、居民思維、生活方式變了,但香港中西共融、古今交匯的城市文化魅力始終沒有變。

  陳昊說,香港文化是一種開放、動態、求實的文化,「自由、包容」的城市精神,不僅構成了香港的城市個性,也為橫貫中西、博采百家的文化和藝術提供了豐富的土壤。例如,荷李活道可以看到于右任寫的「泉章居」、齊白石寫的「同仁堂」;已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大坑舞火龍,每年吸引眾多中外遊客;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創造出超越語言、超越國界、超越種族文化而直擊心靈的文化作品;香港中央書院(後改稱皇仁書院)和已婚警察宿舍活化成中環元創方……都是香港文化魅力的體現。

  「文化的培育不應該僅僅是在博物館和畫廊裏,更重要的是融入生活、走近市民─這就是香港對待文化的態度」,陳昊讚揚香港獨特的文化魅力從古今建築到文化街區,從影視音樂到娛樂綜藝,從傳統文化到創意藝術是「百聞不如一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