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跳出美態 舞出理想

時間:2018-02-07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媐旻(右)曾任資優教育基金「閃耀之星」司儀

  「我的願望是成為舞蹈和小提琴老師,希望免費教授來自基層家庭的小孩。」今年小六的關媐旻在單親家庭成長,多年來在舞蹈和音樂上成就卓越,多次獲得嘉許。去年,更代表香港前往日本參加亞太兒童交流大會,認識了各國朋友。她笑容燦爛,但為了夢想也吃了不少苦頭。\大公報記者 呂瑋宗(文/圖)

  「每天放學回家便馬上做功課,之後溫習,趁食飯前拉筋,飯後練習小提琴,睡前有時間再溫習。」媐旻的忙碌程度和打工仔相若,紀律性則可能比大人還高。

  一跳就滿足

  媐旻自三歲起學習舞蹈和音樂,純粹忠於自己的興趣,「總之一跳舞,成個人就好有滿足感!我很享受跳舞時擺出美麗的姿勢。」為了達成心願,媐旻甚至犧牲了追看近年在學校熱爆的《星夢學園》少女卡通片。幸有體貼的媽媽,為她錄下有關片集,好讓她可在假期重溫。

  除了才藝發展,外向的媐旻也積極參與課外活動,並展現了其不俗的社交能力。參加資優教育基金活動期間,在香港挪亞方舟機械智能全接觸夏令營中製作機械車時,她在STEM的基礎中加入自己的強項─藝術,將車身設計得美輪美奐。此外,媐旻亦曾代表香港往日本福岡參加亞太兒童交流大會,認識了數百名來自40多個環太平洋國家的兒童。離別時,還動用自己的獎學金購買禮物送給接待她的家庭,代表香港留下親善形象。

  媐旻就讀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多才多藝的她多年來獲得不少殊榮,還得過填詞比賽冠軍。媐旻明年升中一,面對轉變她未有太大憂慮,「我會努力分配好時間,盡量在學校完成功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