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研明日之星將湧現\余競山

時間:2018-01-29 03:15:11來源:大公網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先生在30多年前的一席話,證諸今日環球,產值市值最大的,無疑都是創科企業,互聯網巨企、金融巨企,無一不與創科有關。而推動和實踐創科的主力,無疑是青年一代,他們也是帶領香港社會走出新路向的希望所在。

  香港大學前校長徐立之等一批香港有識之士,兩年前自發成立「港科院」,以推動科普,促進香港重視科研為己任,近月更推出「名師高徒」計劃,旨在借助著名科學家的言傳身教,給予中學尖子及時的點撥,引導他們在科研之路上走得更快更前。

  這一有目標有遠景又講實踐的科普活動,去年一公布,即引起學界追星熱,四百多間中學學校爭先,校長們起勁地發動教師去推薦校內科研苗子,對科研充滿憧憬的中學生更是躍躍欲試,假以時日,香港科研的明日之星將在此湧現。

  面對「這些年」席捲全球的科創大潮,香港明顯反應遲鈍。如今這麼多位科學家帶頭站出來,學校與學生的熱烈反響實在令人欣慰。相信只要各方把握機遇,急起直追,營造有利條件,以香港學子的聰明才智,必可創造新的科創傳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