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朱凱廸此地無銀

時間:2018-01-24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馮檢基

  淪為反對派棄卒的民協馮檢基(阿基),前日黯然宣布放棄做立法會九龍西區補選的「Plan B(後備人選)」,「自決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被指是「逼退」阿基的核心人物。阿基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透露,包括進步民主派及新興政派等部分輿論,反對他後備出選,「甚至有人跟我說,你出,我們一定出」,但不願點名所指是誰。這就更加坐實了「逼退」傳聞。

  馮檢基嬲豬「唔回應」

  儘管阿基沒指名道姓,朱凱迪早上已按捺不住主動發炮,稱阿基的指控相當嚴重,等同於阻礙候選人當選,要對方出來解釋。阿基就「睬佢都傻」,表明不會再作任何回應。

  朱凱迪無奈下午「死死氣」再發聲明回應,聲稱全力支持馮檢基及民主黨袁海文(「Plan C」)按初選的遞補機制出選,否認「要以『自己人』取代任何人」。他又自爆曾物色包底人選當「Plan D」,即「若姚松炎被DQ,而馮袁均不出選,則由Plan D補上」。

  之不過,鄭晴翻看朱凱迪過往Facebook的言論,與今日之言南轅北轍。

朱Fb曾公開「反基」

  例如他在1月12日初選前夕曾稱,「基哥一人初選執雞成功,所有人都輸,包括他自己……『初選制度』盡失民心,九龍西補選必敗」。1月21日初選之後,朱又貼文稱,「『姚(姚松炎)落基(馮檢基)上』的機制安排會令不少民主派支持者非常不滿」,認為「此事不能只有『跟機制』一個行事標準,亦要同時考慮勝算。」

  事實勝於詭辯,阿基未選之時,朱凱迪便認為初選不能由阿基勝出;選完得知「Plan B」有機會出選,又打算將初選機制整個推翻。如今阿基已宣布退出,朱凱迪才稱會全力支持,豈非惺惺作態?

岑敖暉自爆美籍背景

  另外,在2014年非法「佔中」期間帶頭搞事的「雙學」頭面人物岑敖暉,亦是部分反對派打算取代馮檢基的人選之一。當年已盛傳包括他在內的多名學生領袖擁有美國護照,與外部勢力關係密切,有關人士一直未有正面回應。岑敖暉近日則自揭已有美國護照,不能參加補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