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鐵叫「叉燒包號」?

時間:2018-01-23 03:15:19來源:大公網

  萬眾期待的高鐵香港段就快通車,列車的名字,你我都有份話事!

  話說港鐵將舉辦高鐵列車命名比賽,官方雖然仍未正式公布,但網上前日已流出了比賽的宣傳海報,指明要收集富香港特色列車名字,不少網民急不及待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有人提議選用香港的特色食物和地點,像「淺水灣號」、「吐露港號」、「叉燒包號」,亦有關心政治的網民建議用歷任特首和立法會主席或港鐵主席的名字,例如「林鄭號」、「馬時亨號」等等。當然亦有搞局的網民建議用反對派人物的諢號,搞搞震只會招來「DQ」和公憤!

  據悉,比賽的評審小組由港鐵獨立非執行董事組成,陳黃穗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周永健、陳阮德徽、鄧國斌,以及港鐵學院院長張少華。

  情人節截止 更添浪漫

  根據海報上的資訊,比賽提交作品限期由1月25日至2月14日截止,優勝作品有機會成為高鐵列車名字,獎品包括總值一萬元港鐵商場禮券、雙人來回廣州一等座車票、雙人廣州酒店一晚住宿、高鐵列車紀念模型。鄭晴發覺截止日剛好是情人節,事情就添上幾分浪漫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