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浸大學生會「死撐」 竟稱普通話是「外語」

時間:2018-01-22 11:07:01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日前因不滿普通話豁免考試有難度,煽動學生「佔領」學校語文中心,粗言辱罵教職員。該校學生會昨晚(21日)發表「澄清」,除了為「佔領」行動申辯外,更妄言普通話「亦唔係唯一可以修讀嘅外語」(也不是唯一可以修讀的外語)。網友怒斥「你們可去申訴,但幾十人去包圍教師辦公室,語言惡劣,比黑社會威脅他人更差。」

 

浸大學生衝入教師辦公室,語言惡劣(視頻截圖)

  該「澄清」中多次出現「喺」、「嘅」等廣東話口語字眼,稱學校「遲遲未計劃取消普通話畢業要求」、「誤導同學」等,「佔領」語文中心是「希望得到合理回應」,更妄言普通話「亦唔係唯一可以修讀嘅外語」(也不是唯一可以修讀的外語),「澄清」中全無對粗言侮辱教職工表示歉意。有網友指責,學生會發出正式「聲明」卻隨意不正統,起碼應該用正式的書面語,無論理由如何,講粗口侮辱老師,沒人會覺得有道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