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立會積壓議程 影響萬項目

時間:2018-01-22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參觀跑馬地地下蓄洪計劃 司長網誌圖

  【大公報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表示,目前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尚待處理議程,包括關於2018至19年度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的撥款申請,總額近125億元,若未能在四月一日前獲財委會批准,約9000項目便需停止,1300項新項目亦不能開展,將影響大量民生相關的工程。

  張建宗指,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在本立法年度至今通過的工程計劃中,主要為上個立法年度未及處理的項目。

  籲議員實事求是 盡快審批

  他續稱,整體撥款的覆蓋面甚廣,不但影響大量民生相關的小型工程的開展,包括防止山泥傾瀉、翻修政府建築物、渠務、水務及公路維修,以至大學、學校及福利設施等,更會對承辦有關小型工程的公司造成影響,影響上萬名僱員生計。

  此外,政府將向財務委員會及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提交至少30多項建議,包括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每年補貼金額約23億元,估計有超過220萬名八達通卡持有者可受惠。他希望立法會議員以香港利益及市民福祉為依歸,實事求是處理政府提交工程項目、撥款申請及建議,讓工程和建議能盡快獲審批,以便政府可盡快展開工作,市民可盡早受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