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嘉誠「打call」汕大女生划艇奪冠破世界紀錄

時間:2018-01-18 15:33:47來源:大公網

 

「功夫茶茶」黎曉冰、孟亞潔、陳鈺麗、梁敏甜(由左至右)是史上最年輕參賽隊伍,在到達終點一刻感到既興奮,也激動(Talisker Whisky Atlantic Challenge)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由李嘉誠基金會支持的汕頭大學4名「90後」女生組成「Kung Fu Cha-Cha」隊(「功夫茶茶」隊)參加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戰賽,于北京時間18日8時30分左右抵達北美安提瓜(Antigua)登岸,獲女子隊冠軍並破4項世界紀錄。

 

「功夫茶茶」黎曉冰、孟亞潔、陳鈺麗、梁敏甜(由左至右)是史上最年輕參賽隊伍,在到達終點一刻感到既興奮,也激動(Talisker Whisky Atlantic Challenge)

  據中新社報道,「功夫茶茶」隊是首支劃渡大西洋的中國隊伍,也是首支劃渡大西洋的亞洲隊伍。這支劃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輕的參賽隊伍中,4人平均年齡23.5歲(參賽者平均年齡33.58歲)。她們奪得女子隊冠軍並以34天13小時13分的成績,衝破兩年前的世界紀錄40天8小時。

 

  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戰賽是世界上難度最大的海上挑戰體能極限的賽事。劃手們從西班牙拉戈梅拉島的聖塞巴斯蒂安出發,劃行約5000公里,最終到達北美安提瓜,有25支隊伍參賽。

  在李嘉誠基金會的支持下,「功夫茶茶」以個人名義組隊參加4人組別比賽。本月8日,在大西洋上划行了26天的「功夫茶茶」收到了汕頭大學校董會名譽主席李嘉誠的衛星電話,叮囑她們安全第一。次日,李嘉誠更舉着啦啦隊紙牌拍短視頻為4女將「打call」,讚揚她們承載着汕頭大學「有志、有識、有恆、有為」的教育改革精神,為她們感到自豪。

 

中國駐安提瓜和巴布達大使王憲民到場迎接凱旋而歸的「功夫茶茶」隊員(Talisker Whisky Atlantic Challenge)

  此次比賽劃手們必須連續30多天在不足4平方米的艇上生活,並24小時不間斷劃行。據校方介紹,在賽事第8日,連續數天遇上35海里/小時強風,黑夜中雷電交加,海面翻起巨浪。賽事後期,還收到兩次7.8級地震和海嘯警報。在每個緊急關頭,同學們無懼艱險,展現其能力和判斷力,繼續前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隊長孟亞潔帶領隊員們完成創舉,非常興奮(Talisker Whisky Atlantic Challenge)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