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大輝中學健兒 分享那些年……

時間:2018-01-18 03:15:32來源:大公網

  圖:擊劍運動員崔浩然獲得獎勵90000元,由校監林大輝(右)頒發

  「學校變得好靚!」其中五位剛在第13屆全國運動會中,分別奪得劍擊和空手道項目獎牌的年輕選手是林大輝中學校友,最近獲母校頒發「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獎項以示支持,各人笑容燦爛地回到母校出席頒獎典禮。禮堂悠揚的校歌及陽光斜照的草木,緩慢又輕柔地喚起各人中學時期的回憶。 大公報實習記者 左琳

  空手道一姐歷人生轉變

  有「香港空手道一姐」之稱的劉慕裳是林大輝中學2009年度畢業生,在今屆全運會中獲得空手道女子個人型銅牌,她就讀中學的幾年間經歷了人生重要轉變。劉慕裳自小體弱多病,看着哥哥在家練習空手道覺得有型極了,於是央求媽媽同意,有模有樣地跟着哥哥學習。劉媽媽本來沒期望她有多認真,但沒想過女兒一參選便持續到現在。

  中學時與劉慕裳同級、在今屆全運會中獲空手道男子個人型銅牌的洪皓崴說,在中學時期邊讀書、邊參加比賽並不容易。他和劉慕裳當年每星期只操練兩晚,每晚只練習兩至三小時,在學業和比賽間受盡壓力。當年劉慕裳內心不斷掙扎,直至某次比賽發現,用擠出的時間不斷練習,再加上學校提供的體能訓練,竟能一步步打進決賽。「在這樣艱難的情況下我可以進入決賽,如果將來全身心都投入的話,又可走多遠呢?」自此,她就下定決心專注練習,後來成為了全職運動員。

  林大輝中學有不少在學的運動員,似乎面對訓練和學業衝突是一般同學仔的共同處境。方凱申是2012年度的畢業生,他在今屆全運會中獲得男子重劍個人銅牌。他說,當年比賽後老師會為各人補習,幫助大家追上進度,好讓追求夢想時不會因學業而苦惱,這也是方凱申當初選擇入讀林大輝中學的原因。他很欣賞這間中學的校隊和校舍設施,只有少數學校擁有如此大的訓練場地與器材儲存空間。

  「這裏有好的校隊教練」

  被譽為「亞洲新劍神」、在本屆全運會中獲得男子花劍團體銅牌的張家朗,也是林大輝中學畢業生。他在中二時插班入讀,原因是這裏「有好的校隊,還有好的教練與設施。」張家朗在籃球世家出生,之前從沒想過會接觸擊劍。某年小學暑假過後學校籃球隊被解散,開始思考將來的體壇發展道路。家朗的爸爸媽媽是籃球運動員,勸他轉玩其他運動,後來便選了劍擊,並入讀林大輝中學。爸爸鼓勵他說:「籃球是團體運動,而劍擊是個人運動,不過,無論輸贏都要一力承擔。」而崔浩然在今屆全運會中取得一銀一銅,成績最好,他十分感謝校方一直以來的支持:「即使已經離開母校,但校方對我們依舊關愛有加,希望學弟學妹不要放棄,因為學校會全力支持。」

  在是次頒獎典禮上,林大輝中學副校監范錦平說「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獎勵在大型運動會中獲得獎牌的中學學生及校友,表揚各人在運動訓練和比賽中的努力及對體壇的貢獻,今屆合共頒發了19.5萬元獎金。擊劍運動員張家朗、方凱申和崔浩然,分別獲得獎勵15000元、30000元及90000元;而空手道運動員洪皓崴和劉慕裳,二人雙雙獲獎勵共60000元。劉慕裳補充,「這次頒獎對我們來說是種肯定,能夠督促我們不斷進步,對學弟學妹來說也是一種鼓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