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志偉回應性侵傳聞:完全捏造 已起訴造謠者

時間:2018-01-17 17:20:57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演藝圈名人曾志偉被捲入「性侵」女演員藍潔瑛疑雲,另有自稱知情人士在微博發聲指他不只一次「性侵」女藝人。曾志偉今日(17日)下午首度出面回應事件,稱有關報道屬完全捏造,已對造謠者進行起訴,並進入司法程序。

  曾志偉(右)回應「性侵藍潔瑛」事件,稱系完全捏造(視頻截圖)

  「願意配合任何形式的調查」

  曾志偉稱,網絡的不實報道已經影響了自己的聲譽,甚至對朋友、家人及香港明星足球隊造成不必要的傷害。所謂「曾志偉性侵藍潔瑛」報道系完全捏造,自己願意配合任何形式的調查,並將堅持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聲譽。現已起訴造謠者,並進入法律程序。

  曾志偉表示,在這次指控中,有一項是稱香港明星足球隊「以踢球為名,尋歡為實」。這些不實報道在2006年已有,當時已控告對方,對方已敗訴並作出賠償。但多年後竟還有有心人拿這個新聞出來抹黑,令他感到非常生氣和難過。

  「一味忍讓加重網絡暴力」

  曾志偉說,以往覺得清者自清,對失實報道都不聞不問。但今次明白,如果對造謠者一味忍讓,只會讓網絡暴力越來越嚴重,真相越來越難見天日。他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因此只會今日回應一次,今後不再做任何回應。

   香港女演員藍潔瑛早年照片(文匯報資料圖片)

  藍潔瑛曾是無綫電視着名女藝員,參與演出《大時代》、《大話西遊》等多部經典影視作品,為華人觀眾熟知。然而從20世紀90年代末開始,網上不時有藍潔瑛精神失常的傳聞。有指其遭到「性侵」,導致心理產生障礙。今年1月初,網上再度傳出一段據稱是藍潔瑛於2013年接受採訪的視頻,當中藍潔瑛稱「自己早年在新加坡遭兩位影壇大哥強姦」,其中一人已經過世,而另一人就是曾志偉。曾志偉隨即在微博發布聲明,稱該視頻是經過剪輯,網傳信息不實,會對造謠者進行依法追責。

藍潔瑛近照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