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男用女兒「掩護」 走私百萬名表

時間:2018-01-17 03: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一名香港男子近日為賺取數百元「帶工費」,竟利用九歲女兒的書包藏匿39隻名表,企圖走私入境,過關時被羅湖海關截獲。

  本月四日晚上10時左右,該名無隨身行李的中年男子,帶着一名背着書包的小女孩,從羅湖口岸入境,被海關關員抽查。女孩是跨境學童,關員檢查發現書包癟癟的,但感覺不像是裝書本,遂示意男子打開書包,發現書包內無學習用品,只有兩個用透明膠帶纏得嚴實的黑色膠袋。打開層層包裝,經清點有39隻勞力士、歐米茄等知名品牌手表,案值初估超過100萬元。每隻手表用透明袋獨立包裝,並貼有姓名。

  經詢問,男子自稱是女孩的父親,有人讓其在香港「收貨」,將名表偷帶入境後,到指定地點「交貨」,成功後可獲得幾百元港幣的報酬。該男子涉嫌走私且逃稅款額較大,當晚被移交看守所。羅湖海關稱。父母的違法行為,會對子女的身心發展帶來嚴重負面影響。為人父母應擔負監護責任,以身作則守法通關,不應把孩子當做掩護走私的工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