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國鈞:反對派凡事趁機表演

時間:2018-01-13 03:15:08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否決召開特別會議,向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質詢其寓所存在僭建物一事。民建聯張國鈞指出,內會並非合適平台,揶揄反對派無論在任何場合都會趁機「自由發揮」。他又指,反對派議員毛孟靜近日亦被報道指涉嫌僭建,是否同樣應接受議會質詢。一直死撐無僭建的毛孟靜昨亦承認,曾因寓所空調托架超出限制,遭屋宇署發出清拆令。

  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公民黨早前致信內會主席李慧琼,要求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出席內會特別會議,解釋寓所存在僭建物事件。多名建制派議員在昨天的內會上表明不贊成該要求。

  工聯會黃國健指,反對派前天在特首答問會上對事件「如狼似虎」,認為無必要再為反對派提供表演殘暴場面的舞台。他說事件已演變成信與不信的問題,如果不相信,在任何場合回應都一樣,特別會議無助公眾進一步了解事件。

  鄭勝任律政司 社會應給機會

  自由黨張宇人表示,理解公眾關注事件,但現時鄭若驊已承諾按屋宇署指示、修正違規建築物,亦表明不干涉可能引起的法律程序,可見是做足補救工夫。他形容對方是難得能勝任律政司司長的人選,而且臨危受命,社會應給她機會,讓她盡快處理手頭上重要的「一地兩檢」等工作。

  民建聯張國鈞則質疑內會並非質詢今次事件的合適平台,擔憂反對派的要求會開壞先例,「今次是司長僭建,下次毛孟靜議員有僭建、任何公職人員有僭建,難道都叫上來內會特別會議接受質詢?」他又揶揄說,無論在哪一個委員會或議程,反對派一定都會趁機「自由發揮」,即使司長出席會議時想解說本職工作,相信反對派都會咬住不放,因此不擔心無機會質詢。

  毛孟靜聽聞後當場要求澄清,聲稱自己並無僭建,不能與鄭若驊相提並論。不過張國鈞駁斥指,鄭若驊的事件通過傳媒報道而受到關注,既然近日亦有報道和輿論很關注毛孟靜有無僭建,為何不能在立法會質詢她。內會主席李慧琼最終駁回反對派的要求。

  屋署曾向毛孟靜發清拆令

  而傳媒工作者出身的毛孟靜會後主動向記者透露,當年揭發其寓所涉嫌僭建的「始作俑者」是《明報》,自己曾向《明報》高層劉進圖投訴施壓,「你這樣寫我可以告你誹謗」,疑似恐嚇、干預編採自主和新聞自由。

  一直死撐無僭建的她亦承認,曾因寓所空調托架超出限制,遭屋宇署發出清拆令,揚言若非傳媒報道,「本來不想回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