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頌雄寸豪巴:燒賣加粒蟹子就大加價

時間:2018-01-04 03:15:16來源:大公網

  九巴向政府申請開設兩條由港島北往來元朗和屯門的豪華巴士線路。雖然中途站較少、快十分鐘,且座位更闊、不設企位,但九巴擬為豪華巴士加價五成至逾30元的建議,招來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Michael)一番冷嘲熱諷。

  陸頌雄昨在電台節目上批評豪華巴士價格加幅偏大,諷刺其如「燒賣加粒蟹子就話係豪華燒賣」。對於「豪華服務」,他反駁,USB充電和無線上網等裝置,新型普通巴士亦有提供,直言九巴的建議令人覺得只是想加價,除價格差異外,睇不到豪華巴士有幾咁「豪」。

  憂市民要捱貴車

  陸頌雄又促請九巴優先改善現行服務,強調目前繁忙時段不少巴士迫爆,豪華巴士屬「逼人搭貴車」,當市民趕着回家時,萬一撞上一班「豪華巴士」,要面對是否「捱貴車」的問題。

  民建聯屯門區議員葉文斌亦希望豪華巴士勿影響常規服務,又揶揄說若加價五成,就不必提交區議會審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