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首張「微信身份證」廣州上路

時間:2017-12-26 17:03:23來源:大公網

中國首張微信身份證「網證」25日在廣州簽發(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中國首張「微信身份證網上應用憑證」(以下簡稱「網證」)25日在廣州市南沙區簽發,「網證」持有者可隨時隨地證明「我真的是我」,又不必擔心信息泄露或者證件遺失,憑此還可用於政務服務、旅館業登記、物流寄遞等實名制應用場景。

  據廣州日報報道,身份證「網證」就是身份證的網路板或電子版。市民可以將自己獨一無二的網上身份證放進微信卡包裡,用虛擬的卡代替實體的卡片,出門只需帶一部手機,在需要出示身份證的地方,只要拿起手機刷臉,就可以證明「我就是我,是我在辦」。

  據報道,身份證「網證」是中國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推出的身份證網上應用憑證,是實體身份證芯片唯一對應的電子映射文件,通過國家「網際網路+可信身份認證平台」簽發。「網證」可用於手機聯網驗證實體身份證的真實性與有效性,驗證過程不在互聯網空間傳輸或存儲公民隱私信息。

  報道指出,針對「網上身份難確認、易偽造」等難題,廣州南沙可信身份認證示範基地聯合騰訊微信團隊,首先在廣東試點試行該應用,預計明年1月向全國推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