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成波家族申強拍尖沙咀舊樓

時間:2017-12-21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加連威老道一度是尖沙咀零售商業最旺街道之一

  【大公報訊】近年積極躋身發展商行列的投資者鄧成波家族,花數年時間購入尖沙咀加連威老道一列舊樓逾八成業權後,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強拍令,以統一業權重建,該批舊樓的現價值逾9.13億元。

  加連威老道一度是尖沙咀零售商業最旺街道之一,過去數年經歷零售市況下滑,至今仍有不少吉舖。鄧氏家族約於七年前,零售業開始興旺時,展開收購該街道舊樓行動。今次向土審處申請強拍的舊樓位於61至73號,全為五層高物業,涉及七個地段,該家族已持有80%至90%的不可分割業權份數。由於舊樓已落成逾60年,符合申請強拍門檻,且該家族即使盡力嘗試,仍未能夠再從餘下小業主買入業權,唯有向法庭申請強拍令。

  根據所委託的測量師為該批舊樓作估值,其中地下及一樓為商業用途,二至四樓則是住宅用途,現價總估值9.1326億元。該批舊樓的淨地盤面積約10841方呎,現規劃的土地用途為商業用途,可以地積比率12倍重建,料可建樓面約13萬方呎。本港零售及旅遊業正在復甦,市場相信鄧氏統一業權後,會重建為一幢約30層高銀座式商廈。

  此外,數年前曾招標出售的大角咀樂群街20號1樓、樂群街22號地下及24號地下,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該物業於上月底及本月初以3100萬元售出,原業主是金匯投資的馮氏家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