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敦促歐洲議會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時間:2017-12-20 17:59:1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0訊 歐洲議會早前表決通過了名為「回歸20年後的香港」建議案,譴責中國「干涉香港內政」,更聲言將致力加強香港的民主、法治和人權雲雲。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有關建議案詆毀香港自由、民主和法治狀況,抹黑中央政府對港政策,充滿偏見,敦促有關外國機構摘掉有色眼鏡,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錯誤言行。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回應說,香港回歸20年來,中央政府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巨大成功,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這是不容否認的事實。發言人續指,歐洲議會通過的所謂建議案,詆毀香港自由、民主和法治狀況,抹黑中央政府對港政策,充滿偏見,敦促有關外國機構摘掉有色眼鏡,尊重基本事實,正視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的現實,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錯誤言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