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貼冒犯蔡若蓮標語證為教大生

時間:2017-12-16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教大確認貼冒犯蔡若蓮標語者為教大生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香港教育大學早前成立調查委員會,跟進今年九月七日有人在校內民主牆上,張貼標語冒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事件。調查後確認了當日張貼標語的兩名人士均為教大學生。據了解,兩人並非主修教育學生,個案已交予校方學生紀律委員會跟進。教育局表示,社會對大學生有相當期望,重視言論自由的同時,在表達意見時應合法、尊重別人及符合道德標準。

  教局:相信校方適當處理

  教大校方成立調查委員會,跟進本年九月發生的兩宗民主牆事件,成員包括教大學生事務處處長、教學人員及學生會代表。調查結果已於昨日校董會上匯報,委員會確認九月七日在民主牆張貼標語的兩名人士為教大學生,但並非主修教育,個案已交予該校學生紀律委員會跟進。而九月九日的個案,由於事發在凌晨時分,加上三名涉事人士刻意遮蓋容貌,校方無法辨認他們的身份。

  至於如何跟進事態,教大發言人表示,個案已交校內的紀律委員會跟進,由學者、相關部門及學生代表組成的委員會,按該校《學生行為守則》及既定程序作公平、公正考慮,目前不宜作任何揣測。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表示,對於教育大學校園曾出現侮辱不幸離世者家人的標語,局方早前已予以譴責,「得悉教育大學已把有關個案交予學生紀律委員會跟進,相信事件會得到適當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