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消委會:浴室暖風機測試差異大 最高溫差達26℃

時間:2017-12-14 17:46:39來源:大公網

測試浴室暖風機樣本(中通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出售的10款浴室暖風機,包括3款天花式及7款窗口式型號,今日(14日)公布調查結果,發現最高出風溫度相差高達26℃,乾衣速度由少於2小時至超過11小時,相差近5倍,所需電費更可相差逾7倍。

  以總評分5分計算,最高分的樣本分別是「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以及「Alasking」,二者不相伯仲都為4.5分,分別只需1小時56分鐘及1小時59分鐘,便可以完成乾衣。而「Gasense」得分最低,僅為2.5分,乾衣表現最差,需11小時8分鐘才能完成。

  消委會呼籲,市民在選購浴室暖風機時,可參考產品的功率,數字愈大即代表耗電量愈高;消費者亦要留意,部分浴室暖風機的售價不包括安裝費,有樣本的安裝費可高達逾千元,故此購買前應先向零售商查詢安裝費用。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