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12歲畫家六奪國際大獎

時間:2017-12-12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12歲小畫家劉見之,兩幅畫作近日奪國際大獎 /受訪者供圖

  香港學生再次揚威國際繪畫比賽!曾多次奪得國際獎項的12歲小畫家劉見之,兩幅畫作近日分別在「第九屆日本基斯哈林國際青少年兒童繪畫比賽」、「第八屆日本國際青少年兒童環保繪畫比賽」奪得大獎。最難得的是,這已是劉見之第六次獲得「日本基斯哈林國際青少年兒童繪畫比賽」評審團大獎,亦是這比賽獲此獎項最多的得主,可喜可賀呀!

  兩個比賽的評審都認為,劉見之的作品布局和着色豐富、主題鮮明、畫法創新,令人印象難忘。

  作品:植物根穿污牆救地球

  「日本基斯哈林國際青少年兒童繪畫比賽」的主題是「和諧」,劉見之擊敗來自28個國家及地區的逾千份作品,獲得評審團大獎。而在「日本國際青少年兒童環保繪畫比賽」,他擊敗41個國家及地區的逾一萬份作品,獲選為頭九強,並奪得評審團大獎,是首位港生獲得此殊榮。

  大會比賽主題是「齊環保」,其作品繪畫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種族膚色的朋友,同心合力為地球提供循環再用的能源、減低污染,植物的根部生長穿越污染的牆,把長期被污染禁固的地球救出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