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會補選與兩會撞期 議員批選管會負責人不認識「一國兩制」

時間:2017-12-06 22:17: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6日訊 (記者李淇)政府上周六刊憲,將三月十一日定為立法會補選日期,與三月份全國「兩會」撞期,引來各界的批評,認為這反映選管會負責人不認識香港「一國兩制」,較欠缺政治常識,指政府及選管會的相關人員需要就國情再培訓。

陸頌雄議員 記者麥潤田攝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出,兩會與立法會補選撞期,雖然未必會對選情有太大的影響,但整事件的處理中明顯反映到政府及選管會比較欠缺政治常識,以及政治敏感度,對國家國情及憲制制度亦不認識,又指政府及選管會的相關人員需要就國情再培訓。

  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選舉工程不只是投票日,臨近選舉前的工作才是關鍵,而很多參與兩會的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都是社會重要的社團領袖,在選舉過程中擔任著不同角色,相信兩會與補選撞期,對建制派選舉工程會造成一定程度影響。他批評,選管會負責人不認識香港「一國兩制」是什麼,特區政府亦然,「(兩會)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何可以出現如此的疏忽?而且明知道(撞期)都不作補救措施,簡直是莫名其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