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憲法不折不扣是香港基石

時間:2017-12-04 17:41:13來源:大公網

張建宗表示,憲法不折不扣是香港基石(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憲法實施35周年之際,今日(4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現行憲法公布施行三十五周年暨2017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於香港灣仔舉行,主題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憲制基礎」。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作為主禮嘉賓,為座談會作開幕致辭。

  憲法是香港的「根」和「源」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憲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根」和「源」。有賴憲法,才有特別行政區;有賴憲法,才有現時的基本法。

  張建宗表示,基本法的序言清楚闡明,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31條的規定,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並按照「一國兩制」方針,不在香港實行社會主義的制度和政策。憲法不折不扣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基石,每一個香港人都一定要了解及尊重憲法。

  憲法和基本法是香港繁榮的強力保障

  張建宗說,回歸20年以來,香港維持世界最自由開放、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地位,憲法和基本法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強而有力及清晰的保障。

  政府將透過不同渠道推廣基本法

  他表示,特區政府有責任加深市民大眾對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認識,並樹立正確的國家觀念。未來政府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向社會各階層及不同組群推廣基本法,鼓勵市民從多角度認識基本法,包括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又呼籲香港市民上下一心,全力推動香港特區向前發展,充分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功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為國家、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積極作出貢獻。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