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嶺大舉辦 亞洲博雅大學聯盟啟動

時間:2017-11-21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由嶺南大學舉辦的亞洲博雅大學聯盟啟動會議昨日揭幕。嶺大校長鄭國漢認為,現時大學的排名偏重研究,較少涉及學生學習體驗,之後會建議為區內博雅學府設立獨立排名機制,加入學生、僱主、家長的個案分享,鼓勵重視教學質量。另外,嶺南大學正籌備環球博雅教育本科課程,為學生提供歐、亞、美三洲的學習體驗,計劃於2019/2020年度開始招生。

  鄭國漢認為,現時教育刊物的世界大學排名着重研究質量,少有筆墨評估教學及教育素質,「事實上教育質素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他認為,現時不少亞洲國家對博雅教育產生濃厚的興趣,並且作出不少投資,認為有機會討論「另類排名」,以教學為主要評分準則,邀請學生、家長及僱主進行個案分享,涉及學習能力、溝通能力等多個方面。

  另外,嶺南大學正在積極籌備環球博雅教育本科課程,計劃於2019/2020年度開始招生。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介紹,學生將於首兩年在嶺大修讀核心必修課程,之後有機會分別到美洲、歐洲、亞洲學習,力求讓學生體驗不同地區的文化,擁有全球視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