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獨」分子將香港推向深淵

時間:2017-11-15 03:15:08來源:大公網

  「港獨」分子上月在社交網站宣布,重新啟動「港獨」入校計劃。昨日「港獨」分子在港九新界約20間院校外派發「港獨」單張,單張印有「衛港保民」、「唯有獨立」、「重回正途、香港獨立」等字眼。他們矢言,要「旗幟鮮明推廣『港獨』」。昨晚在港舉行的亞洲杯外圍賽,繼續有「港獨」分子噓國歌。

  「港獨」分子的言行,是對社會上某些人認為「港獨」是偽議題的言論當頭棒喝。「港獨」是香港社會的癌細胞,絕對不能視而不見,絕不能姑息養奸。否則,所有港人將為此付出無可挽回的代價。

  「港獨」從最初打出港英時代的「龍獅旗」,搖旗吶喊,演變成所謂宣揚「本土」主義,到今日矢言「旗幟鮮明推廣『港獨』」。證明「港獨」早已不是偽議題,而是有組織、有綱領、有行動的「港獨」活動。

  反對派對「港獨」言行,採取包庇縱容,甚至暗中扶持。這完全是不顧港人福祉,將香港推落深淵,摧毀香港。

  「港獨」分子賊佬試砂煲,不斷測試中央的底線,是在玩火。有些人以為基本法廿三條仍未在港立法,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亦無可奈何。難道北京真的管不了嗎?現實是,按照基本法第十八條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宣布戰爭狀態或因香港特別行政區內發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或安全的動亂而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中央人民政府可發布命令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

  如果「港獨」分子愈走愈遠,在關係到國家統一的大是大非問題上,難道中央不會出手嗎?

  特區政府執法部門,是時候按現行法律做些事了,基本法廿三條立法亦應提上議事日程。當然,處理「港獨」問題,最好在香港解決,若由中央出手,造成的影響有多大,從政者該知道後果。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