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神秘港人68萬投得850克白松露

時間:2017-11-14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這枚全場最注目的「白色鑽石」白松露,由一位神秘港人以68萬港元投得

  白松露香氣濃郁,產量少,身價高,素有白色鑽石之稱,是否很想吃呢?如果你認識他,就可能有機會淺嘗!

  他是誰?聽故事嘞!意大利皮埃蒙特被譽為白松露之都,每年11月,當地會舉行「世界阿爾巴白松露拍賣會」,吸引全球富豪和食家參與,今年有位神秘買家,通過即時衛星連線,以7.5萬歐元(約68萬港元)投得全場最注目的一枚850克白松露,大會未有透露買家身份,只知道他來自香港。

比黑松露更清香

  白松露價值,不單看體積大小,味道和香氣也很關鍵。大會說白松露愈來愈難採收,價錢升得更快,2017年的平均價為每公斤6000歐元(約5.5萬港元)。鄭晴翻查資料,北京大董烤鴨店負責人董振祥、賭王何鴻燊、本港買家陳衛也先後公開承認投得白松露。

  大家吃過的黑松露,與白松露可相比嗎?鄭晴問過食家劉健威,他說兩者同樣散發獨特菌香,白松露生長於地面至約半米深的泥土,橡樹、榛樹和柳樹等樹根旁,要靠受過訓練的松露獵犬找尋,白松露的香氣更清,由於松露含高水分,會揮發,分分秒秒在「縮水」,掘出後最多七至十日要吃掉。

  目前正值白松露產期,本港部分餐廳有從意大利空運來港,要真正品嘗白松露的鮮味,建議可配炒蛋或簡單的意大利麵條。食家前日就在跑馬地一間餐廳吃了一頓白松露意大利pasta,一碟800元,至今仍回味無窮。鄭晴都好想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