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國歌法》 反對派各有盤算

時間:2017-11-14 03:15:13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將《國歌法》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特區將展開本地立法工作。對於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反對派不斷散布危言聳聽言論,甚至狂言《國歌法》擾民,試圖拖延及阻礙《國歌法》本地立法。

  反對派將《國歌法》描繪成洪水猛獸,不同派別出於不同的動機。鼓吹本土分離主義的激進反對派,當然不願見到《國歌法》本地立法,少數在球場噓國歌的年輕人,基本是這類激進反對派的追隨者。一旦《國歌法》本地立法後,他們便失去了「表演」的舞台。《國歌法》本地立法,分離勢力肯定全力反對。

  反對派本身並非鐵板一塊,當中不乏理性思考者。但近年一些理性溫和的反對派,不斷被激進反對派蠶食地盤,不得不隨激進派起舞,希望力保原有地盤。兩股勢力互動之下,愈玩愈激。

  面對明年初進行的立法會議席補選,反對派內不同派別有各自盤算,都希望在這場卡位戰中勝出,《國歌法》自然成為他們發揮、炒作的議題,而且是零成本。在反對派心中,悠悠萬事,議席為大,分到「餅仔」才是頭等大事。這種動機下,反對派便合演一場拖延,甚至阻礙《國歌法》立法的大戲。

  正如本欄昨日所言,「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若非有人心中有鬼,想利用奏唱國歌場合宣揚「港獨」意識,又何須懼怕《國歌法》本地立法?

  某些人甘願被激進派綁架,只能為其政治生命自掘墳墓,因為選民的眼光是清晰的,畢竟愛國愛港的人士仍然是主流。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