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潤雄:按實際情況檢討加強國歌教育

時間:2017-11-11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楊潤雄對有人噓國歌感到心痛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周六通過將《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但港隊前晚對戰巴林的足球友誼賽中,仍有少部分人對國歌報以噓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直言對此事感到心痛,相關部門會在國歌法本地立法後,按實際情況檢討是否加強對國歌的教育。足總副主席貝鈞奇表示,噓國歌的聲音較以往小,但形容部分人於奏國歌期間大叫「去廁所」的行為是「無聊、幼稚。」

  楊潤雄昨日會見傳媒時提到,再見到有年輕人於球賽上「噓國歌」,覺得很心痛及不應該。他說,一直以來學校都有教導學生國歌方面的知識,而當局亦會因應實際情況及本地立法後,才決定是否制定措施加強這方面的教育。

  貝鈞奇斥行為無聊幼稚

  足總副主席貝鈞奇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前晚噓國歌的聲音較以往小,但播放國歌時,有觀眾大聲叫要「去廁所」,直斥有關行為是「無聊、幼稚。」他指出,賽事當晚旺角大球場場內有加強保安,但就無主動要求增強警力,亦無留意到便衣警察有沒有拍攝在場的球迷。不過表示當晚有監場人員,但相信監場若看到球迷做出嚴重違規行為而撰寫報告,亦不會影響下周二港隊對黎巴嫩的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