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者短評

時間:2017-11-10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國際社會不會承認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從加泰羅尼亞獨立事件可看到,國際社會不會承認新的國家,因為會引發動盪和戰爭,尤其是要在一個強國內部宣布獨立,更加不會得到支持;即使(加泰)那個地方相當多人想獨立,獨特的民族條件亦相當成熟,它都得不到主權國和其他國家的接受,相信事件一定會打擊「港獨」分子的氣焰。

  必定依附國家崛起

  原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教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加泰搞獨立的根源是經濟問題,區域貧富不均帶來了不公平,但在中國,中央政府是很樂意去幫助少數民族地區的發展,解決貧富不均的問題;香港作為一個開放性經濟體,必定要依附國家的崛起和世界經濟的發展,一旦要獨立,是解決不到對外依賴的問題,完全是無條件獨立。

  打擊「港獨」憲制責任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宋小莊:雖然香港只有一小撮人搞「港獨」,但必須要警惕,特區政府對「港獨」的態度要堅決和果斷,履行應有的憲制責任,並要加強國民和歷史教育,培養好年輕人的國家和民族觀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