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出席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 稱港府致力推動自由貿易

時間:2017-11-09 21:08:27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11月9日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 圖:香港政府新聞網  

  大公網11月9日訊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日)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時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動自由貿易,同時積極推行有利民生的政策,確保社會各階層受惠於經濟開放帶來的好處。  

  林鄭月娥當天出席了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關於貿易新領域的討論環節,就全球一體化對經濟發展的影響、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等議題發表意見。  

  她在討論環節上表示,香港作為全球最自由開放的經濟體,自由貿易為香港帶來莫大裨益,令香港發展成今天的國際貿易和商業中心。  

  她又說,不時有人將社會問題歸咎於自由貿易,導致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香港會繼續推動自由貿易,每個政府均應積極採取政策措施,應對社會問題,包括保障人民的生活水平,讓他們感受自由貿易和經濟發展帶來的好處。她表示,香港大力投放資源於教育和培訓、社會保障、醫療服務等範疇,同時將降低中小企的利得稅率。她視措施為投資未來,令社會更好地適應轉變中的經濟環境,所得回報將使政府未來有更多資源改善民生。  

  林鄭月娥指,香港堅定支持自由貿易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制度,但同時認為通過以自由開放為原則的自由貿易協定促進區域貿易,有助推動多邊貿易逐步自由化。  

  林鄭月娥也認為,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建設將加強沿線地區以至其他國家互聯互通,為推動全球自由貿易帶來新動力。  

  據悉,香港已與多個地方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也即將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