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忌避而不談 應正面向學生講解

時間:2017-11-09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張曉華(左)指出,理想的性教育,是正面、全面的與學生溝通,講解性教育的重要性。右為何冠雄

  大學性健康教育不足,「關懷愛滋」認為學校擁有性教育的自主權,應該正面、全面的向學生提供系統的性教育,切忌「避而不談」。

  「關懷愛滋」調查發現,校園診所缺乏全面的性健康服務,例如愛滋病或性病檢測,性健康教育的工作坊及推廣活動量甚少且缺乏連貫性。項目總監張曉華認為,校方在性教育方面角色被動,應主動在新生迎新營中提供性健康等資訊小冊子,令學生更輕易得到各類型的健康支援,或參考「捐血日」的做法,舉行「性健康檢查日」,以保密方法為學生進行性病測試;又或在節日時將糖果與安全套擺在一起,方便學生自取。

  張曉華又說,校方在傳達性健康資訊時,應借助社交媒體,及時、準確的幫學生答疑問,與學生溝通,並利用社交媒體發布最新性健康信息,「理想的性教育,是正面、全面的與學生溝通,講解性教育的重要性,絕對不能因怕醜『避而不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