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生實習六周 感受故宮另類文化

時間:2017-10-25 03:35:07來源:大公網

  圖:中大學生李廷軒(左二)、馬穎妍(左三)、顏心(右三)及廖藹婷(右二),均從實習中各有收穫。右一為學生事務處處長梁汝照,左一為中大學生事務處助理處長孔繁楓 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就讀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四年級的廖藹婷,今年參加寰宇暑期實習計劃,到北京故宮展開為期六星期的實習,接觸一些不開放的地方,令她增加對故宮文物的興趣,她更希望香港故宮博物館落成後,能在其中為文宣揚故宮文化服務。對於是否推動歷史教育,她認為不少人對中華文化並不了解,推動有關教育有助青年欣賞中國文化。

  盼參與西九故宮館工作

  「一直很喜歡文化建築,有機會到北京故宮博物院參與古代建築的研究和保護工作,既興奮、又擔憂。實習期間需要進行繪圖記錄、測度及初步樣本分析等,我沒有任何建築背景,繪圖軟件也不懂使用。」廖藹婷說,幸好遇上同事指點,而且有一位來自廣東的建築系學生一起實習,讓她逐漸上手。

  她又說,這次是首次前往北京故宮,能參觀一些不對外開放的部分,非常難得,她笑說,故宮「貓文化」盛行,不少貓兒在宮內走來走去,更有不少貓奴出沒,成了故宮的另類吸引人之處。她說,經過這次實習經驗,令她更有興趣了解故宮文化。

  香港現正準備在西九龍建造故宮博物館,廖藹婷期望將來參與相關工作,但自以為未擁有碩士學歷,希望在有關行業打滾多年,有機會再參與其中。問及如何在初中推動中國歷史教育,她認為中華文化和香港息息相關,現時不少人對中華文化並不了解,推動有關教育有助青年欣賞中國文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