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請願批「拉布」禍港

時間:2017-10-24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多個團體昨發起遊行並向委員會遞交請願信,支持通過修改議事規則阻止「拉布」 大公報記者文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修改議事規則,多個團體發起遊行並向委員會遞交請願信,支持通過修改議事規則阻止「拉布」,批評「拉布」是導致香港發展舉步維艱的罪魁禍首。

  「保衛香港運動」及「新年代」約40人由金鐘港鐵站出發,遊行至立法會示威區。他們手持橫幅、標語,沿途高叫「『拉布』乞人憎恨,流會阻民生」、「唔開會,快回水」等口號,對反對派的「拉布」行為表示不滿。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反對派鑽議事規則的空子,不斷通過點人數來「拉布」,連有利香港經濟民生發展、提升競爭力的項目也成為「拉布」的對象,「香港陷入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慘況,發展舉步維艱,反對派『拉布』氾濫成災正是罪魁禍首。」他指出,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提出修改議事規則,是為了堵塞漏洞,防止濫用「拉布」,而並非剝奪議員監督政府的權力。

  傅振中還建議,委員會應考慮對缺席會議的議員設立罰則,除了扣減其薪津外,還要剝奪其在表決時的投票權,從而促使議員履行職責。

  「新年代」亦批評反對派「拉布」妨礙政府施政和社會進步,導致香港錯失發展良機,希望修改議事規則能阻止「拉布」,令立法會的運作更有效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