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逾三成傷者患創傷後遺症

時間:2017-10-23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明愛醫院災難輔導組臨床心理科主管曹韻芝說,傷者經歷大型事故後會有情緒反應,過去有個案會忘記自己是誰、忘記自己身處的位置等,並非腦部創傷,而是情緒問題。傷者若想知道身邊人的情況,亦會如實告訴他們,亦會評估傷者的受壓能力,包括是否求診精神科醫生。她說,交通意外有逾三成傷者患上創傷後遺症,會不敢搭車,一般經八至十二個星期的心理治療便可康復。

  心理輔導同時亦會處理傷者生活所需,該院醫務社會工作部部門經理孫熙屏表示,傷者留院期間,不能處理原定的生活事務,例如回家照顧家人,或出現經濟困難等,社工會聯絡社區中心、社署,為傷者提供協助,如鄰居幫手照顧其家人等,減輕他們的負擔。

  她稱,院方亦為有情緒問題的傷者或家屬,提供寧靜房間,由專人從旁協助,讓他們抒發情緒,亦會進行深呼吸、喝杯暖水等,調理情緒,若傷者身邊有信任的親友,會提醒他們如何安慰傷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