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高鐵助力香港發展

時間:2017-09-26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出席泛珠行政首長聯席會議,與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左)會晤

2017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25日在湖南長沙舉行,特首林鄭月娥在發言時強調,廣深港高鐵對於香港去內地投資大有裨益,而香港的企業對於高鐵沿線的投資興趣將大大提高。她又說,服務業是香港的支柱產業,金融、會計、建造、教育等產業希望能夠依託高鐵輸出到更多的內地城市。

大公報記者 姚進長沙報道(文、圖)

當日下午,泛珠各省(區)就建設泛珠區域高鐵經濟帶、設立泛珠合作發展基金等事宜,與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發展委、商務部、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鐵路總公司、國家開發銀行等展開省(區)部際協商會議。 林太在發言中表示,經過鐵總同意,明年開通高鐵後第一時間就可以直達十個城市,其中就有五個屬於泛珠合作區域。

高鐵便交流 拓港青視野

林鄭月娥又表示,高鐵可以開拓香港年輕人的視野。現在香港年輕人到內地創業更多的還是集中在深圳,高鐵的開通可以給年輕人更多樣化的選擇。 此外,高鐵貫通之後,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更加順暢。西九高鐵站跟西九文化區是同一塊地,通過高鐵的開通,內地的朋友可以很方便的到西九文化區欣賞文化表演,也歡迎內地優秀的文化表演團隊到西九文化區來演出。

在談到設立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發展基金的問題時,林鄭月娥表示,在國家發改委以及國家開發銀行的大力支持下,泛珠合作基金形成了設立的方案,相信基金的設立將會推動更多的泛珠區域重大項目的落實。香港將會一如既往的支持泛珠合作基金相關事宜,包括發揮香港作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的功能、提供多元化的投資渠道、海外融資對接平台以及風險管理等各種專業服務。

自24日起,林鄭月娥率團出席在湖南長沙舉行的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分別出席了於25日上午舉行的泛珠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下午舉行的泛珠區域合作省(區)部際協商會議,並分別與湘、粵、桂、贛、滇、閩等泛珠省(區)行政首長會晤。在結束會議全部活動後,林鄭已於當日晚乘飛機返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