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須執法懲「獨」勿得個講字

時間:2017-09-26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團體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反「港獨」,反應熱烈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對於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強調,香港各界人士應對「港獨」零容忍,不採取縱容態度,香港社會各界非常贊同有關講法,指出「港獨」衝擊社會穩定,期望現屆政府不要停留在口頭譴責的階段,而是要執法對付「港獨」,絕不能讓「港獨」有任何發展空間。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盧文端:

  中央底線不容觸碰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表示,認同張曉明主任的講話,基本法寫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所以「港獨」是違反基本法。「『港獨』是沒有可能發生的事,那些已經宣誓的反對派也不會支持,中央更加是絕不允許,因為這是中央的底線,不容觸碰。」他續說,中央一直以來都願意與「泛民」溝通,但「泛民」卻刻意搗亂,一再破壞雙方關係和信任。盧文端強調,中央對「港獨」的態度一向都是依法堅決遏制和打擊,所以不會因為人事調動而改變一貫的政策。

  王敏剛:

  過去寬鬆滋生「港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認為,過往香港着重發展經濟,特區政府對不同意見的人士比較寬鬆處理,結果滋生「港獨」。他指出,現時已經不能再縱容「港獨」,而特區政府在處理宣誓案、衝擊立法會等案也是秉公辦理,強調特區政府絕不能在「港獨」問題放鬆。王敏剛說,「『港獨』衝擊社會穩定,所以特區政府絕不能讓『港獨』分子有空間發展。」

  梁美芬:

  政府要有清晰政策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城大法律系副教授梁美芬認為,特區政府應該要有清晰指引及政策對付「港獨」,例如公共空間不容許宣傳「港獨」,郵政局不准派遞任何「港獨」的宣傳品,康文署不容許轄下場所出現「港獨」標語等。她強調,如果現時法律未能對付「港獨」行為,特區政府就應該設法堵塞漏洞。

  周浩鼎:

  「港獨」天理不容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表示:「『港獨』根本是天理不容,分裂國家,社會各界對『港獨』恨之入骨,大家亦應該出來發聲,嚴詞駁斥。」他續說,廣大市民應該要清楚「港獨」的禍害,如果香港任由「港獨」繼續蔓延,只會打開流血衝突之門,所以社會各界必須警惕。周浩鼎強調,特區政府要高度關注「港獨」,絕不能鬆懈。

  王國興:

  中央堅決維護國家主權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強調:「張曉明主任首日上班就向外界清晰講明,中央依法堅決遏制和打擊『港獨』,這是十分重要的信息,表明堅決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他續說,對於那些中央換變路線的奇談怪論,張曉明主任昨日的講法也是一語道破,同時為現屆政府指明方向,希望現屆政府在對付「港獨」的問題上加大力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