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向英商界闡述港優勢

時間:2017-09-24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昨日在英國倫敦與當地香港人會面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訪問英國倫敦最後一日,參觀當地機構,了解醫療創新和金融科技發展,並向商界推介香港作為區內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領先地位,以及在綠色金融和基建融資方面的優勢,強調香港有條件滿足對「一帶一路」建設有興趣的英國投資者的資產管理需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倫敦時間9月22日早上,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陪同下,參觀研發安全、有效和方便的醫療技術的倫敦帝國學院Hamlyn Centre。

  與居英港人會面

  林鄭月娥欣悉Hamlyn Centre與香港中文大學在醫療創新、生物醫療機械人技術的教育和研究工作方面已有所合作,表示現屆特區政府將大力推動創新科技,期望Hamlyn Centre參與香港未來在這方面的發展。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參觀倫敦一家專營網上投資管理和金融科技的企業,了解科技如何應用於金融服務。她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樞紐,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成熟,是企業開拓金融科技業務的理想平台,歡迎該企業到香港開展相關業務。   下午,林鄭月娥在香港工商協會舉辦的午餐會上致辭,闡述香港的優勢和機遇,和她作為行政長官的願景和工作重點。

  其後,林鄭月娥和劉怡翔,以及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查史美倫出席與英國商界人士就資產管理和「一帶一路」建設的座談會。

  林鄭月娥在會上向與會者推介香港作為區內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領先地位,以及在綠色金融和基建融資方面的優勢,並表示香港有條件滿足對「一帶一路」建設有興趣的英國投資者的資產管理需要。

  結束倫敦訪問前,林鄭月娥一行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見面,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昨日下午返抵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