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過氣肥彭耍太極護「獨」

時間:2017-09-22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陳方安生緊貼彭定康「四圍唱」,「民主阿婆」不時露出奴才醜態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末代港督」彭定康昨日展開最後一日的「唱衰特區政府」之旅。他昨日傍晚到港大演講時,繼續為「港獨」張目,先指「港獨」會沖淡港人支持民主,是很壞主意,被問及「港獨」是否違法時卻「耍太極」避答問題,稱不知可根據哪一條法例講。

  彭定康又特別再關注黃之鋒,他聲言追求民主是港人權利,又肯定黃之鋒出獄之後仍會繼續追求民主,無人能夠阻止雲雲。

  「民主阿婆」緊貼行蹤

  彭定康昨日馬不停蹄「四圍唱」,首站就是早上八點半於金鐘港麗酒店,出席美國商會舉行的早餐會,下午接近一時到中環一間書店出席簽名會,下午六時到港大出席講座,連環「唱衰」特區政府。「民主阿婆」陳方安生緊貼對方,早餐會及港大皆有她蹤影。

  昨早出席美國商會舉行的早餐會時,彭定康的唱衰論調變本加厲,聲稱「一國兩制」要繼續運作,中央政府官員就不能只講「法治」和香港制度,而是要真正了解。「一國兩制」不能扭曲為「一國1.7制」或「一國1.4制」,反對派口脗十足的「肥彭」,還「要求」中央官員以公平和得體方式與港人溝通雲雲。

  彭定康在各場合的講話內容都離不開高姿態地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他稱,對於社會現時互相爭吵感到有點沮喪,又形容今次訪港的時間不是太完美,社會各方的人都是叫喊而非對話,又扮權威稱,特區政府以至北京政府要準備與反對者溝通,聲稱這樣不會有損權威。

  深知個人早已過氣的彭定康又「呼籲」外國政府持續「關注」香港事務,因為香港是國際重要城市,而英國身為《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國,更加有責任。

  竟指「佔中」獲國際支持

  彭定康又大讚「佔中」得到「國際」支持,港人不應該因運動失敗而放棄爭取,更鼓動學生「抗命」,叫港人要忠於自己的信念和原則雲雲。他更公開維護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稱聘用教職員是大學的內部事務,不是政府的事務,不希望有人因提倡民主而被扼殺。

  而口口聲聲稱不支持「港獨」的彭定康,被問及「港獨」是否違法時卻「耍太極」避答問題,稱不知可根據哪一條法例講。記者再三追問下,他才東拉西扯含糊其辭稱,基本法內列明很多事不能做,如同性婚姻,但不代表公眾不能談論。

  對於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衝擊校委會案件宣判,律政司應否提出刑期覆核,聲稱不評論的肥彭又自打嘴巴說,為馮的家人感到安慰,希望他透過此懲罰服務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