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交銀提港三方向 免被邊緣化

時間:2017-09-19 03:15: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出席《香港發展:新動力、新前景》研討會時表示,香港未來發展有三個方向,一是加快引入新經濟企業來港上市;二是爭取成立大灣區政策性開發銀行;三是推動「一帶一路」國際版。他指,香港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已不如過去強烈,認為若不再加快發展,香港將會被邊緣化。

  公司寧排隊在內地上市

  譚岳衡表示,香港股票市場已出現老化情況,估值及交投長期偏低,全因結構老化,新舊經濟失衡。

  他指,香港恒指成份股傳統金融及地產股佔比高達59%,而美國及內地只佔16%及40%:信息服務行業佔比,香港僅11%,而納指高達50%,標普亦有24%,深圳則有23%。

  他表示,傳統行業估值本就偏低,變相拖低香港市場估值,亦令很多公司寧願在內地排隊上市亦不到香港,建議香港需盡快落實容許同股不同權的企業來港上市。另一方面,需檢討上市規則,讓創業板成為科技企業上市之地。

  大灣區發展潛力無限,但譚岳衡認為香港缺乏一間政策性銀行來推動項目,認為應盡早成立大灣區開發銀行,以彌補香港在主導大型項目能力的缺失。此外,他建議香港亦着手建設「一帶一路」國際版,指香港上市的國際公司比重僅5%,遠低於競爭對手新加坡,應該為趁「一帶一路」發展,推動成立「一帶一路」國際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