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本港學生會遭到各界指責

時間:2017-09-13 21:54:5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3日訊:本港多間大學校園出現「港獨」標語的爭端仍未平息,學生會從中扮演「港獨」推手和護航者的角色,惹來社會各界指責,不少學生都站出來表明「學生會不代表我」,擲地有聲。事實上,各大院校的學生會一直被人詬病「跟同學脫節」、「重外政輕內務」、「為反對而反對」,這些缺點則源自學生會「先天不足,後天失調」。 

  學生會的「先天不足」,就是它們雖然由學生投票產生,但所得票通常只佔全校學生很少一部分,達到很低的門檻就可當選。以中大為例,今屆學生會以2159票當選,只佔全校1.6萬名本科生的一成多,可謂天生的「小圈子」。所以今次「港獨」標語風波中,中大學生會表現霸道、獨裁,甚至有前中大學生會會長毫無顧忌地辱罵內地同學,亦不足為奇。 

  「後天失調」則體現在學生會失敗的管理能力,以及部分學生首領各懷心機,以所謂公義理想為自己的政治前途鋪路。例如2010年港大學生會選舉,就爆出學生會有不少「糊塗賬」,有學生會幹事兼競逐新一屆學生會的學生披露,2007年及2008年學生會的「行政印刷費」竟高達81萬元及46萬元,較過往年度高出百多倍,2年間亦有近60萬元壞賬;另有前學生會幹事被指用公費旅行兼向營商的親友利益輸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