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與民政事務總署合辦抗戰勝利紀念日活動

時間:2017-09-03 19:49: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3日訊 今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2周年紀念日,新社聯與民政事務總署今日於沙田大會堂合辦「新界各區紀念中國人民抗戰勝利72周年」活動。活動分為兩個部分,分別是全日設於沙田大會堂一樓展覽廳的抗日歷史圖片展覽,以及下午於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辦的紀念大會。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蒞臨下午的大會並擔任主禮嘉賓。廣東省民政廳處長韓明,大會會長及贊助人嚴徐玉珊和黃美斯,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香港老戰士聯誼會會長蔡培;以及演講嘉賓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黃作材老戰士,香港抗戰歷史研究會會長吳軍捷,新社聯榮譽會長羅叔清、溫悅球,會長、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理事長、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副會長溫忠平等出席活動並於主席台上就座。

  謝小華在致詞中,回顧了香港在三年零八個月遭受日本侵略的苦難,對奮力保護國土的抗日英烈表達深切的緬懷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特區政府近年多次同新社聯合辦抗日紀念活動,均得到該會上下同仁的大力支持與配合,她藉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黃作材、吳軍捷先後作了「憶我兄黃作梅」、「香港人不會忘記」的演講。大會並播放了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獲獎作品、深圳衛視國際頻道製作的《帶你回家》紀錄片。該片以二戰期間,美軍飛虎隊戰鬥機飛行員克爾中尉的戰地日記為藍本,幾十年後其子返回中國尋找當年恩人並重走父親的逃生路線作為參照,再現了一段真實的生死歷程。

  新社聯多年來不斷呼籲設立「香港抗日歷史博物館」,乃為了讓更多市民,尤其是年輕人銘記責任和使命,認識國家和香港曾經遭受的苦難,珍惜當今和平來之不易,為建設國家,繁榮香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不懈努力。

  近千名各界朋友出席了紀念大會。演出團體包括新界社團聯會老戰士歌詠隊、樂之音演藝團、菁荃合唱團、心韻紅棉合唱團、傑藝星輝文化藝術團等,他們激情地演唱了一批經典的抗日歌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