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回報誘「投資」 涉呃180萬 10男女被捕

時間:2017-08-17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警方講述搗破網上投資詐騙集團經過

  詐騙集團被捕主腦年僅14歲!警方瓦解三個在網上以「高回報」、「零風險」、「學生外快」等招徠的詐騙集團,拘捕十男女,包括一個14歲男主腦及幾名學生,三個詐騙集團誘使受害人參與「高利潤投資計劃」,騙徒到最終捲款失蹤。警方由今年三至七月接獲七人報案,合共損失約180萬元。

  大公報突發組

  警方昨日採取代號「金剛」行動,搜查全港多個目標地點,成功瓦解該三個有組織的詐騙集團,合共拘捕十人,分別為六男四女,年齡由14歲至72歲不等,包括四名中學生及一名大學生。

  其中一名14歲少年、兩名分別為17歲和21歲少女,分屬三個詐騙集團主腦,是網上社交媒體帳戶的持有人,負責聯絡及誘使受害人進行投資。其餘被捕人則屬涉案互聯網使用的登記人或涉案收取騙款的銀行帳戶持有人。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陳天柱表示,今年三月開始至七月期間,接獲七名受害人報案求助,合共被騙及金額約180萬元。商罪科經深入調查,鎖定涉案目標人物,昨日除拘捕至少十名男女,更檢獲五部電腦、十一部手提電話及大量虛假文件。

  警籲當心不合理投資計劃

  陳天柱續稱,相信是次騙案不涉黑幫操控,有關拘捕行動目前仍在進行,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人落網,亦相信有不少受害人,主要是年輕人因被騙金額不多而未有報案。他呼籲市民在參與任何投資時,特別是年輕人,要小心留意一些不合理的投資計劃,有懷疑應諮詢家人或專業人士,亦可致電18222向警方新成立的「反詐騙協調中心」查詢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