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人少運動 民建聯倡推體育券

時間:2017-08-17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民建聯調查發現,逾五成五人認為本港體育設施及場地不足。左起為劉國勳、鄭泳舜 實習記者黃文華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黃文華報道:港人工時長,無時間運動,民建聯調查發現,55%受訪者每周運動不足一小時或甚至無運動,55.4%人認為本港體育設施及場地不足,58%人曾經訂場失敗。民建聯指,設施不足容易打擊運動意欲,建議放寬工廈用途,鼓勵民營體育場地的發展,紓緩場地不足的壓力,並建議推出體育券。

民建聯於上月以電話隨機抽樣訪問663人,28.3%受訪者稱沒有運動習慣,26.9%人稱每星期運動一小時以下。無運動習慣的受訪者中,49%人稱因為無時間,12%人稱因為無地方。逾五成半人認為政府的體育運動設施不足夠,57.6%人曾經預訂政府體育設施或場地失敗,經常失敗的佔16.8%,間中失敗的佔19.1%。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稱,訂場困難會打擊運動意欲,他建議政府盡快開發智能康體服務預訂資訊系統,並設立濫用者黑名單和實名訂場制度,杜絕「炒場」。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建議政府,增設體育設施,鼓勵學校於課餘時間開放閒置的學校設施,供體育團體租用,釋放更多空間作體育場地。他並建議政府應參考醫療券做法,推出體育券,或設康體活動扣稅額,資助市民做運動或報讀康體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