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生滬實習拓閱歷展所長

時間:2017-08-16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星動上海.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在滬結業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的「星動上海.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近日在滬舉行了結業典禮。在為期一個月的實習中,22名來自香港各大院校的學生了解到內地行業特點及企業環境,與滬青互相交流,希望將來投入不同領域發揮所長。港生們還遊覽了上海多個知名景點,欣賞上海的現代與古典交融,領略人文氣息,進一步體驗和認識祖國城市發展。

  大公報記者 倪夢璟上海報道

  此次「星動上海」實習計劃是未來之星同學會首度推出,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22名港生,在上海15家大型國有及民營企業實習一個月,港生們在經濟、法律、文化等不同領域進行了「實戰演練」,一些港生還發揮香港思維,為實習企業帶來創新意見。

  歐陽曉晴:助體驗內地職場

  在結業典禮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歐陽曉晴表示,此次港生們初入職場,可以熟悉內地市場運作、體驗內地職場實況,而這些經歷將有助於豐富港生們的見識和閱歷,令自己變得更加腳踏實地,更加成熟。

  歐陽曉晴說,未來之星首次將實習活動拓展到上海,目的就是幫助香港的同學們去好好體會和認識上海作為中國最有代表性的國際化大都市在各方面所取得的發展和成就,「上海和香港在歷史淵源和現實狀況上也有很多相似性,加強兩地之間的互動和了解也是非常必要的。」

  他說,在香港回歸這二十年中,中國經濟實力和國際影響力與日俱增,香港繼續保持了世界最自由經濟體的首位。「這都說明,香港憑藉『一國』之利與『兩制』之便大有可為,祖國好,香港也會更好。」他希望港生們可將在滬所見所聞回港分享,並進一步加深對內地探索,「多一分對祖國的了解,就多一分未來參與競爭的價值。」

  共青團上海市黃浦區委書記袁登全指出,上海正在着力建設全球金融、經濟中心等,通過此次實習交流,相信港生們不僅對上海的發展更加了解,也對自己未來的職業方向有所考量,他希望港生可再回內地、到上海「探索了解」,也和滬青們保持聯繫,今後有機會在滬開闢新天地。

  港生希望將來赴上海工作

  在結業典禮上,港生吳傑鴻表示,通過此次實習,「我發現上海的發展機會很多,我也非常喜歡和這裏的青年相處,如果有機會,我想我也會來上海工作。」吳還稱,雖然很多人認為香港上海相似處眾多,但是在他看來,兩地「其實截然不同,不會被取代。我相信未來兩地可以『和而不同』,各自發展出不一樣的天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