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學園曾質詢生產血製品

時間:2017-08-16 03:15: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DR美容事故誤殺案昨日續審。科學園科技群組發展(生物醫療)經理施純輝第二日作供,披露涉案的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實驗室(APSC)曾因製作CIK血製品,被園方指違反租約從事生產項目。但APSC利用租約灰色地帶,只報稱CIK交予醫生使用,園方不知CIK被當成美容產品出售,因此當年接納APSC解釋。

  控方昨日將一批APSC與園方來往的電郵及文件呈堂。證人施純輝稱,園方會定期派員巡視租戶,並會要求租戶每年向園方更新業務資料。據文件,APSC在2011年10月首次向園方透露,將會進行新科研項目,開發CIK血製品。至2012年10月,APSC再報稱已完成培植CIK血製品項目。

  控方指,本案在2012年10月3日曝光後,園方曾去信APSC,質詢APSC是否進行違反租約行為,包括從事非科研的血製品生產、在未取得GMP認證下從事生產醫務產品等等。APSC就以書面強調無作出違約行為,並解釋APSC只是把血製品交予醫生,無在APSC進行回輸服務。APSC又稱,當時法例無要求製作CIK血製品需要GMP認證。

  施純輝供稱,科研項目需要臨床測試,園方因此容許實驗室從事少量生產。但園方當日不知APSC是為提供美容服務而研發CIK血製品,亦不知DR集團已將CIK血製品推出市場,才會接納APSC研發及生產CIK血製品。他補充,APSC只曾報稱申請GMP認證不成功,但無提供日後申請GMP認證的計劃書及時間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