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未來之星訪清華大學 認識祖國近代奮鬥史

時間:2017-08-15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二○一七「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課程班」在清華大學開課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2017「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課程班」昨天在內地最高學府清華大學舉行開班儀式。

  培養青年領導力與責任

  未來一周,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以及保良局顏寶鈴書院的50餘名大中學生,將參訪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國家博物館、故宮、長城等地,並聆聽多場涉及「一國兩制」與香港基本法、「一帶一路」與青年責任的主題講座。活動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清華大學承辦。

  本次國情班將組織港生聆聽五場專題講座,主題分別是:「一國兩制」與香港基本法,中國夢、強軍夢與中華民族的復興,中國經濟社會形勢與發展前瞻,「一帶一路」與青年責任,青年領導力培養與提升。

  在開班儀式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北京新聞中心主任、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2017「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課程班」主題團團長秦占國表示,當前,香港和祖國內地聯繫愈來愈緊密,希望同學們立足香港、放眼全球,為自己的明天打造多種可能性。希望同學們相信自己雙眼看到的和用心感受到的,放下成見,學會包容,努力使自己成為敢於挑戰、勇於擔當的有用人才。

  清華大學對外學術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張磊首先向來校聽講的香港學子表示熱烈歡迎,並詳細介紹了「清華」之名的由來、學校波瀾壯闊的歷史,以及清華與中華民族近代奮鬥史不可分割的聯繫。

  張磊說,希望香港學子能在清華園觸摸到清華人永遠愛國的家國情懷,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是華夏子孫,牢記身為中國人的文化基因,成為祖國發展所需的棟樑之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