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城大暑期班 助學子探索生命科學

時間:2017-08-14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舉辦為期兩周的暑期課程,吸引23間本地中學、28名對獸醫感興趣的學生參與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城市大學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舉辦中學生暑期課程,28名中五生參與,他們先後參觀本地雞場、豬場及城大教學設施。有學生表示,家中的小貓因乳癌病逝後,他感到無助,立志成為獸醫,加深認識動物,甚至可挽救生命。有學生稱,最難忘是學習水產養殖知識,不僅用耳聽,更要落手捉魚、量度長度和體重,了解魚體結構。

  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舉辦為期兩周的暑期課程,吸引23間本地中學、28名對獸醫感興趣的學生參與,讓他們了解基本生物科學、食物製造及食物安全等知識,亦參觀包括動物醫療檢驗中心、水產養殖研究中心等在內的城大教學設施,加深對動物醫學及獸醫的認識,有助日後選科或計劃升學途徑。

  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客座研究員鄭和榮表示,水產養殖研究中心作為自然教室,已投入使用九個月,有十米水深的養殖池,養12種水產魚種,包括有石斑、龍躉等,池中具備互聯網監測系統,研究生及博士生可用系統進行數據分析,包括溶氧量、水溫及鹽度等。至於為何選址沙頭角,他說,沙頭角有一片紅樹林,物種豐富,可讓學生認識本港的生態環境,有利進行教學及科研工作。

  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Michael Reichel表示,獸醫學學士課程為六年制,包括12個學期及五個暑期課程,暑期課程共30個星期。他稱,首屆收生10至15人,未來會增至30個名額,每年學費12萬元,已吸引中學文憑試、國際預科文憑(IB)課程畢業生報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