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設呼吸追蹤系統 適合年長病人

時間:2017-08-14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養和醫院引入亞洲最新型號的M6導航刀,較適合治療早期發現的癌症 /養和醫院供圖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黃藹荻報道:養和醫院引入的新款M6導航刀,能為病人提供更快更精準的放射治療,而其配備的呼吸追蹤系統,病人在治療過程可保持正常呼吸,亦有效將治療時間由以往的60分鐘,縮減至35分鐘,尤其適合較年長病人。

  M6導航刀配備的呼吸追蹤系統,能鎖定隨着呼吸移動的腫瘤,使病人在治療過程中保持正常呼吸。養和醫院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羅振基介紹,過去因肺部或肝臟等腫瘤會隨呼吸上下移動,病人在約一小時的治療時間內,需斷斷續續閉氣,令腫瘤靜止。在治療過程中,機械臂會根據腫瘤移動而修正放射位置,患者毋須閉氣,尤其便於治療肺功能較差的年長病人。

  另外,癌症放射治療耗時較長,且需病人靜止不動。羅振基稱,以往有病人因不堪長時間靜止之苦,而要改用其他治療方法。M6導航刀的的追蹤系統縮短了治療時間,例如治療一個直徑五厘米的肺腫瘤,以往需要60分鐘,現在只需要35分鐘,有效改善傳統放射治療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