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今結業

時間:2017-08-13 19:03:10來源:大公網

  林鄭月娥希望年青人未來會有更多的機會走出香港、放眼內地和世界,從而反思自己的角色和對社會的承擔,又寄語學員仍要把「自律、忍耐、堅毅」的軍人精神延續下去,遇上困難的時候,決不輕言放棄,勇敢地面對未來的挑戰。/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網8月13日(記者楊州)第七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今日舉行結業典禮,140名來自全港十多間大專院校的學生,喊着響亮的口號、整齊的步操和軍體拳,向到場的嘉賓呈現活力四射的匯報表演。眾學員在11天內,與教官和戰友朝夕相處,鍛鍊體魄,磨鍊意志,挑戰自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軍事生活體驗營為香港大學生提供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同學們除了學會軍隊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體驗軍人嚴格和規律的生活外,亦能磨煉出堅強的意志,培養自律、服從、團結和刻苦耐勞的精神,日後為建設香港、報效國家作出貢獻。

  黃永光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令本屆體驗營更添意義,今屆有部分學員正是1997年出生的,剛好20歲,這次體驗應該對他們來說特別深刻、別有意義。/記者黃洋港攝

  140名大專院校學生身穿迷彩服,踏着鏗鏘的步伐列隊入場。在軍體拳表演中,一招一式頗有軍人風範,贏得在場嘉賓的熱烈掌聲。短短的表演,凝聚了同學們11日來的辛勤和汗水,表現出他們堅強的意志和敢於吃苦的精神。

  「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由駐港部隊、特區政府、中聯辦合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政治委員岳世鑫、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軍事體驗營籌委會主席黃永光、軍事體驗營籌委會執行主席馬逢國、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會長戴德豐等作為主禮嘉賓出席結業禮。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兩個星期前在這裡參加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那些學員年紀比較小,但經過訓練和磨煉,都展示了成熟和自信,而在此結業的大學生學員,你們通過這次難忘的軍旅生活,肯定在人生路上增加寶貴經驗,和體會了軍人不怕艱苦、不屈不撓的堅毅精神。

  岳世鑫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的時機氛圍中,駐港部隊舉辦第七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學員舉行升旗儀式和匯報表演,全面展示軍事生活的豐碩成果和當代香港大學生的青春風采。/記者黃洋港攝

  岳世鑫表示,大學生是最有抱負的青年群體,同學們自願來到軍營,在這裡感悟家國情懷,領略尚武文化,強化紀律約束,培養吃苦精神,充分反映學員志存高遠的價值追求,和磨礪成才的人生直覺。他又稱,學員頂高溫戰酷暑,不怕訓練強度大,經歷風雨洗禮,深刻體驗軍人,奉獻祖國,報效人民的高尚情懷,勇於拼搏的優良作風,培養團結協作、同舟共濟的集體精神,鍛煉意志體魄,收穫理解尊重、和諧相處的真誠關愛之情。

  前排左為林凱業,他表示,入營前對解放軍認識並不多,營中有講述解放軍的歷史,其中提到今年是解放軍建軍90周年。/記者黃洋港攝

  黃永光表示,再次回到軍營,感覺特別親切,已是連續七年參與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同學們在駐港部隊軍官帶領下精彩表演,也令他精神抖擻起來,相信這11天的軍事生活體驗,同學獲益良多。他形容體驗營是「大家庭、大課堂」,七年來,700多名大學生在這裡,經歷人生難忘的體驗,感謝家長的信任並一起見證同學的進步與成長。

  身穿迷彩服的140名大專院校學生精神抖擻,踏着鏗鏘的步伐列隊入場,高唱軍歌。/記者黃洋港攝

  19歲的林凱業將升讀樹仁大學歷史學系一年級,他表示自己有晚睡的習慣,凌晨三、四時仍未入睡,作息不定,便入營適應正常作息,培養生活規律及鍛鍊意志力,而軍營作息包括每天早上5時50分起床,並在10分鐘內集合,被單亦要摺得整齊。談及最難忘的軍事體驗,他稱,在駐軍青山靶場感受實彈射擊,雖不能親身嘗試,但現場效果好震撼,親眼見到軍人的精良裝備,感受到國家軍事實力強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