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參觀博物館藝術中心 刺激思考

時間:2017-08-10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未來之星參觀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受訪者供圖

  一個月的實習時間讓港生過得特別充實,實習崗位之外,亦趁周末遊覽觀光。他們參觀深圳博物館,了解深圳發展歷程;訪問雅昌藝術中心,了解深圳高端精英族群的藝術需求;探索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領略深圳創新創業發展氛圍;增加了對深圳這座與香港僅一河之隔的城市的了解。

  在雅昌藝術中心,同學們見到全球最大藝術圖書書牆「ArtronWall」,得知這裏有約四萬冊涉及藝術、收藏、攝影等領域的藏書,同學們紛紛豎起大拇指。在從紙本向電子版轉換的大趨勢下,紙本書的未來如何、未來書店的體驗要賦予什麼內容、到底怎樣更有意義……港生的這些疑問都找到了答案。

  內地創新創業氛圍火熱,深圳匯聚眾多創業配套資源,備受同學們關注。來自香港樹仁大學工商管理專業二年級學生潘桂權就表示,正在與同學尋求創業機會,希望能夠多了解深圳的創業環境,尋找一些配套資源。

  感受創新創業發展氛圍

  在本次實習的一個月內,未來之星同學會特意安排了同學們前往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與在深圳創業的香港青年互動,近距離感受深圳創新創業發展氛圍。「讓我感觸頗深的不僅是快速發展的經濟和技術,而是深圳整座城市的一種創新生態,例如微信支付、共享單車的普及,都是在塑造一種全新的綠色生活以及共享經濟的理念。」潘桂權說。

  對港生而言,毗鄰香港的深圳開啟他們認識內地城市的第一扇交流之門、機遇之門,深圳的技術實踐優勢和商業轉化能力讓他們興奮不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