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穎妍:帶領夏令營獲益多

時間:2017-08-08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李穎妍主動要求帶隊夏令營

  【大公報訊】香港樹仁大學英國語言文學專業二年級學生李穎妍在浙江青年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牛通社」,實習一個月,日常工作是將夏令營老師拍攝的活動圖片,上傳到「牛通社」的平台,並且「看圖配稿」,讓參加活動的孩子的家長,可以實時了解孩子動態,也能起到對外宣傳的作用。

  為了更好地報道夏令營活動,李穎妍前往千島湖進行了五天四夜的青少年夏令營培訓工作。「因為我的實習時間只有短短一個月,所以剛開始並沒有給我分佩帶夏令營的任務。但是每天看到直播,非常想要切身體驗下,於是我強烈申請參與夏令營活動。雖然每天早起,頂着大太陽陪着孩子們訓練很辛苦,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李穎妍的另一項工作是集團生活公眾號的採編,她坦言,在香港並沒有接觸過像微信公眾號這樣的東西,「在香港社交、生活、文章的閱讀,都是分開在不同的應用中的,不像內地都集合在一個地方。」

  初時李穎妍不了解編輯技巧,但在同事幫助下,慢慢上手了,「比如一張精美的插花照片,需要攝影師從一個非常近的角度去拍攝,衣服的展示,也需要手拿着展現出『自己在挑衣服』的角度,為的都是讓讀者感覺到是自己在『探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